Monday, March 2, 2009

回眸...就是一陣不捨...

一間只有15個位子的咖啡館...開在鬧市中...於你...第一感覺是什麼...

今天...忙完了工作...特意捧場...

呵呵...結果...讓自己傻笑了一個的下午...

地方不大...也不難找...只是在招牌還未挂上之前...或許要花一些心思...可是就像小孩...在花園的草叢中發現了那顆剔透的彈珠一樣...那種心情...即使花了你一個下午...也是值得...

新店甫開張...里面坐著的卻是熟悉的舊面孔...心中有說不出的踏實...推開玻璃門...無意地坐上了最棒的位子...可以認真地看著店長...專注地泡著每一杯的咖啡...所以...每一杯的咖啡...都注入了滿滿...暖暖的誠意...


我坐在那小店里一個下午...許多話...不自覺地...就從心里蹦了出來...


偷偷從落地玻璃流洩進來的陽光...搖曳著那一段慵懶的時光...我讓身體躺下...靈魂卻再也離不開那一張高腳椅...天啊...若不是之前約實了今晚的聚會...我真想就這樣...讓自己伴著那咖啡香...揮霍掉一個晚上...

第一杯入口的...是單純...無糖...無奶的林冬...當然...咖啡豆的由來...不是HL牛奶比我懂...但咖啡在我舌尖打轉...撞擊的滋味...我可比她清楚...

看著店長為我泡的第一杯...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從攪拌...到沸水...粹取...我不敢...也不想錯過了任何一個...可以貪婪地享受著咖啡香的機會...直到端至嘴邊...我還是忍不住...吸了...再吸...





我跟店長說...妳的咖啡...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爸爸帶我到咖啡店喝咖啡的時光...

那時候很小...爸爸總叫了杯咖啡...一半倒在那小碟子里給我...我坐在那椅子上...剛好桌面的高度...總小心翼翼地...慢慢一口一口地喝...爸爸還在...離開的...只是童年...


我把頭枕在那有故事的木板上...傻笑了一個下午...


離開前...再三的掙扎...我說...一回眸...就是一陣不捨...















是的...我說...我還會再來...

而下次...當我一個人光臨...一定要帶上紙和筆...好紀錄下每一刻的感受...



因為我發覺...能用鍵盤敲下的...只是敘述...

而拿起筆寫下的...才是心情...

15 comments:

不是HL牛奶 said...

那就不要回眸。哈!
不過,每次回一下眸,不就等于告訴自己下次還要再來吧........

所以,我今天看到你帶了紙和筆。

荒凉。儒 said...

想不到你也會那么感性。你看著店長時有多認真先?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儒兄...坦白說...店長專心泡咖啡時有一點迷人...可是我還是對那咖啡比較著迷...

荒凉。儒 said...

啊哈哈哈!店長知道一定會堵斕你,知道她連一杯咖啡都不如。

七岁 said...

可以问你么...

在哪里?这咖啡馆...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呵呵...當然可以啊...也想告訴妳呢...跟店長說過了...要把這地方介紹給一個編劇...哈哈...它就在時代廣場後面的邵氏廣場...繞著轉一個圈...就能看見...

不是HL牛奶 said...

是。店長總有一天會知道。!@@#$%^&

不過,對店長的咖啡著迷總好過對店長 .....哈哈哈!

七岁 said...

是在邵氏广场里面么?
还是附近/对面/旁边之类的?
从第一张照片看来,不像在广场内噢。
我对邵氏广场没有任何一丁点的概念,
(网上说,从时代广场走去只需要5分钟,对么?)
不过我会去寻宝的,呵呵。
那环境,适合我坐着写一下午的剧本么?
问这么多,你不会不耐烦呗?^^
谢谢你想到我,这让我快乐。呵呵。

店长,
您的咖啡会很贵么?
我不过是个穷编剧,担心自己迷恋不起~ ^^"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哈哈哈哈...去吧...去尋寶...不難的...
很適合...可以坐上一整天的地方...哈哈哈哈哈...不過...呃...好東西...確實要負上代價啊...呵呵...或許說不定妳遇上了我...我能請妳一杯呢...哈哈哈哈哈...比妳煩的人多得是...這麼一丁點算什麼...

七岁 said...

呵呵,可你没回答第一道问题呀~
会比星巴克更贵么?
嘿,不好意思哪,我还是很在意。
我当然相信代价是值得的。
只是想要有个心理准备。
毕竟我这个刚刚学会靠自己赚钱的小丫头,
还是需要学会拿捏收入与支出之间的平衡嘛。
好呀,既然你说了,
那如果真的遇到你,我就不客气咯。
哈哈^___^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哈哈哈哈...我說啦...叫妳尋寶去...不難的...就在底層就能見到...哈哈哈...
...認住店長的樣子...看見就沒錯的了...呵呵...
...嗯...差不多...哈哈...可是這是手工咖啡哦...
...還有...星期天沒開...

七岁 said...

哦哦哦!好吧,我就找天去寻宝!嘿嘿!
我当然知道那是手工咖啡!提到星巴克,完全是为了想拿那个高价位来来比照价钱会贵到什么程度啦。谢谢你哦^^

店长,
这里的照片都是模糊的,
希望我认得到你~~ 哈^__^

不是HL牛奶 said...

七歲 ,
希望那天的咖啡沒讓你失望,也希望是你所能負擔的。
迷戀的話又負擔不起,捉著狼人就准沒錯了。哈哈哈

狼人,
努力加油集點數啦。

七岁 said...

店长,
没失望,没失望,
还高兴得不得了呢。呵呵。
久久一杯还负担得起,
迷恋的话~ 真的会要我的命~
不过,说实话,
我真的很喜欢。谢谢你。
希望下次光临,会有机会和你多聊。呵呵^^
祝你,煮咖啡快乐。

狼人,
听见没?快快现身让我捉住啦!哈哈!

集什么点数?(八卦宝宝作祟中...)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哇哈哈哈哈...警告妳~!!今天的出現不算數~!!不要把我放入集點數的迷思里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