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看世界的方式...

那天...趁著等待工作開始前的空檔...拿出了隨身攜帶的書...自己一個人...坐在偌大的會議室里翻著...

工作人員在遠處調整著音響系統...我一人靜靜...坐在那一排冷冷的椅子上...一本書...享受著一個人的時光...跟自己對話的時光...

直到下一個攝影進來...呵呵...自然不過的寒喧...然後...目光停留在我手上的書...哦...原來是這本...他說...然後不經意...瞄見我的書籤...

哇...你拿鈔票做書籤哦...把整本書搞俗了...

我笑了笑...心里面呢喃著...這麼說我的...你已經不是第一個了...

我抬起了頭...看了看他...順道把書收起...

這麼說我的人...你已經不是第一個啦...可有些時候...也是要看你是怎麼去看...我說...

...有些人...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可有些人...就覺得這個世界很齷齪...污濁...那你又認為這個世界到底是美麗的還是骯髒的呢...我接著問他...

他歪了歪頭...看著我...

很多時候...取決於我們自己的眼睛...不是...當你把這個世界的美好面放大的時候...它就變得美好...而當你把世界看得很骯髒的時候...它就會變得很灰了...不是...我笑著...說著... 看著他恍然大悟的樣子...

所以...對於我來說...那只不過是唾手可得的一張書籤...別無其他...所以...就沒有所謂的俗與不俗之說了...

...無為嘛...不是...

16 comments:

马修 said...

最喜欢用很新的一零吉当书签了。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呵呵...我喜歡用塑膠的五零吉呢...

不是HL牛奶 said...

我喜歡聞書簽的味道。所以不會把錢當書簽。

Unknown said...

我也常常用钱当书签。
没有特别喜欢用的纸钞,打开钱包看见哪一张就拿那一张。

不是HL牛奶 said...

忘了說,謝謝你的兩次午餐。
請繼續給予支持。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個月我請你喝咖非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呵呵...小問題...沒問題...

阿夢 said...

偶尔也会用钱当书签
方便嘛随手可得

偶尔会留下top up的卡
然后拿来当书签
感觉也是不错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呵呵...謝謝啦...讓我知道...我不是怪咖哦...

...嗯...我是很正常的...

七岁 said...

没有想过用钱
现在听到了
也还是不会想要用钱当书签
因为我怕我的钱会不见
(想象我贪钱的样子$_$)
哈哈哈哈哈

马修 said...

用太大张的钱币,也会有点心痛。
一零吉最好,在很久很久忘记了的时候,从书中发现当初的那张一零吉,会特别开心。

七岁 said...

我也有设想过
很久以后无意间发现
夹在书里的钞票
的画面

应该很爽
我以前很喜欢买书签
喜欢收集书签
每每看书
都会用心挑一张符合心情的书签
可是后来的现在
什么都可以是我的书签了
衣服的标价卡(有些真的很漂亮)
废纸一张
剩下的多余的卡片纸
照片
旧戏票
什么都可以...
这些东西对我而言
比钞票更垂手可得
虽然我还是很喜欢美美的书签
嘿嘿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呵呵...我總是喜歡在看完的書里留下一張書籤...好讓下一個翻閱的人知道...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意義...哇哈哈哈哈...

陈慧思。Wei See Chan。 said...

看的是什么书?

我喜欢留住新衣的标签当书签,有的质感很好,舍不得丢。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羊人...怎麼今天那麼空??又晨跑...又看戲...還留言...
...好就沒見妳了...

看的是老書...14堂星期二的課...她說...學會了死亡...才學會活著...

七岁 said...

哇!我超级喜欢这本书!!
可是我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完...
因为我为了逼自己多看英文,
所以放弃翻译版...

可是还不错,
我很懒惰看英文,
懒惰去读,也懒惰去理解,
但是这本,
居然有办法让我坚持看下去,
太强了~

哦,还有,
下次你看完的书,
可以统统给我。
不过记得你看的时候,
用大张一点的“书签”,
我要体会书里面大大的黄金~~
哈哈哈哈哈!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哈...中午了...怎麼還沒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