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阿花...

今早又看見她踱著小碎步...從我的店外經過...一樣的黑色公事包...和整身的裝扮是那麼地不搭調...一樣的雨傘...一樣的憔悴...
帶著微笑的嘴角...掛著哀傷的眼角...

一如既往...


這是她上班必經之路吧...我沒問...只是知道她叫小花...每天準時上班...準時下班...下班回家前會到我店里買一瓶牛奶...有時多買一條麵包...僅此而已...

...至少持續了三個月...很清楚記得...聖誕後開店...那一個頂著哭得紅腫眼袋的女孩...進來買牛奶的樣子...讓人心疼...

我們之間...就像黃昏一樣...夾在白天和黑夜之間...一剎那交集...

...可今天...我想嘗試關心...


好不容易熬到她下班的時間...看著那熟悉的身影...走到熟悉的那一格...熟練地拿下她想要的純白牛奶...是的...那熟悉的位子...永遠只會擺上她熟悉的純白牛奶...

...來到櫃檯...她遞上了錢...

還是不開心麼...我問...手熟悉不過地在收銀機上跳動...

她的眼中閃過一絲的訝然...就像受驚嚇的小鹿一樣...眼角邊的哀傷更明顯...我不忍看...把視線泊在收銀機的數字上...

不一會兒...她昂起了頭...牽了牽嘴角...輕輕答了一句...嗯...

我沒說話...只給她點了點頭和一個微笑...把零錢和牛奶交到了她手上...

謝謝你...她說...有些事我捨不得忘記呢...就只好每天讓自己重複...重複地在回憶里踱步...

說完了...跟我道了聲再見...推門走了出去...這是至今為止...我們之間聊了最多的一次...


她在門外...

...我在門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你是……那个狼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