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震...

今天中午...做著工的時候...接到了一個電話...

...那是個熟悉不過的電話號碼...可說話的人...變了個女人...

這本來是屬於她丈夫的電話號碼...而她丈夫...是跟我連絡的人...曾經...他是我的客戶...可是...他是個很爽直的人...我...早已把他當朋友...

...我正在工作...電話震動了...我拿起了電話...一看號碼...就心想...啊...他打來了...可我實在沒時間去找他...就不如先約在星期日晚吧...接著...才按下了接聽鍵...

...電話那頭...傳來他太太的聲音...陳仔...她總這麼叫我...雖然我不姓陳...可那感覺好親切...我總不忍心去糾正...她說...我的丈夫...





了...

我當場愣了一下...什麼...妳說什麼...她再重複一次...說...我丈夫...去世了...

是的...坦白說...當場沒辦法相信自己的耳朵...就跟她說...妳等...然後馬上衝進廁所...唯有廁所...最安靜...靜靜地...聽著她說第三次...我丈夫...昨晚...打羽球...心臟病發...去世了...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應該給什麼樣的反應...節哀順變麼...不...這不是我要說的...可腦里就想不出什麼...好像...一下子亂了...我握著拳頭...低頭看著洗手盆...努力讓自己鎮靜下來...然後問...妳...還好麼...

...我聽到...自己聲音里的顫抖...

她說...我怎麼會好呢...是不好...可是不好又能怎樣...我只能要自己是好的...接著...開始哽咽...他就這麼走了...一句話也沒留下...陳仔...他要給你的錢...我已經準備好的了...你要什麼時候過來收...?


我回答她...這錢...不用再給了...



...我會幫她解決索偿的事...因為我記得...我答應了她丈夫...我會負責他這方面的事...

Mr. Soo...一路...走好...好好的...在天上...保佑著你的太太和孩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