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讓我們看雲去...

今天遇見一個很喜歡看雲的女孩...跟我說...在上班路上...發現天空里的雲...很漂亮很漂亮...她沒辦法把那感覺拍下來...可是...卻悟了一件事...

她跟我說...今天的天空...有卷卷的雲...然後還有好像棉花糖一樣的雲...再然後...就是雲朵...

我靜靜的聽著...不禁失笑...哈哈...有這麼多種的咩...嘛不是雲...

不不不...她急急地說...卷雲是離我們最遠的...而普通的雲朵...就離我們很靠近...我看過一本名叫看雲記的書...里面是這麼說的...

...嗯...既然能舉書佐證...想必是真的了...所以我點頭...表示接受...

她繼續說到...那些雲啊...我看著它們...一些從這一邊過來...而一些則從另一個方向過來...然後就在這一片天空上銜接...至少...看起來是銜接在一起的...就讓我想到了一件事...而一定要和別人分享...

她說...原來...大自然里...早就存在著這種所謂的擦肩而過的相遇...一種大自然的定律...所以...沒有必要刻意地去在意些什麼...

雖然...我沒有辦法完全明白她想要表達些什麼...可她讓我想起了首歌...

...一首名叫落花流水的歌...

落花與流水的相遇與分離...早已在計算之中...




我跟她說...所有的事情...不都是擦肩而過麼...她愣頭愣腦地看著我...不明所以...


我說...即使我遇見妳...也只不過是剛好在這片天空下...擦肩而過...

3 comments:

李臻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李臻 said...

為甚麼那女的被你形容得好像很笨的樣子.....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會咩...那女的...只是偶爾很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