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關於 $E11 0u7~!!

如果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套戲...不好意思...請不要看...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給這部片子下評語...之前一直很想看...看了之後...心情實在是沒有辦法形容的爛...

...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套片子啊...我越看越是索然無味...看完了努力思索...還是不知道到底導演想要表達什麼...

空洞的主題...已經沒有新意的笑梗...不知所謂的場面調度...還有那不用腳架抖而沒有創造力的鏡頭運用...

場景...服裝...是可以體諒的...畢竟...這里的製作經費...實在是捉襟見肘...而演員...有好一些是舞台劇演員吧...看到了一些熟悉的臉孔...演技有著一定的基礎...除了一場...全家人在吃飯時看到電視難過的一幕...最右邊黑衣的女人露出了一點點的笑意...當然...她是臨時演員...錯不該歸咎於她...

主題...這一直是讓我很懊惱的...到底這一百零五分鐘導演想要帶出什麼...??是馬來西亞人的生活麼...??是電視台現實真人秀的橫行麼...??是做老闆的蠻橫無理麼...??是創作沒有辦法得到大馬社會的認同...??...對不起...我完全沒有辦法捕捉到導演想要表達的是啥...每一場戲...還來不及交代...就急著跳到下一場...

診療所的那一幕...還以為醫生會一直不露臉...結果是在為帅氣男主角縫針時跑了出來...然後在女主角出門時刻意開著門把歌唱完的那一段...讓我想起了我曾經講過的一個夢想...

...一架攝影機...一個老女人在鏡頭前坐下...然後開始她的對白...我還記得...在四十年前...

...然後一個鏡頭直下...講一場長達兩個小時的故事...

我可以跟所有的人說這是我的實驗電影...可是我相信...買票入場的觀眾...在通往出口的通道上...一定會媽媽聲...

結果...我在完場後...只想說...


W T F~!!

3 comments:

李臻 said...

有醬醬差咩 ???????

哼...你根本就不是在看電影....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當然...這是我的個人見解...或許...妳覺得很有機會拿到FarFarEastIndianDunnoWatVillage2009BestFilmFemaleDirectorAward也不定...

深邃狼瞳~赴一場光影紅塵 said...

唉臻...

...用這樣子的實驗性影片向觀眾交代...買票入場的目的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