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喜歡就讓我知道...

他對著她說...載妳回家...是我一整天里...最期待...也最開心的事了...
她看著他...說...每一天...離開你...就是我最難過的時刻...

他說著英文...聽不懂西班牙語...
而她...說著西班牙語...沒辦法聽懂他口中所說的英文...

明明互相思念...互相喜歡的兩個人...怯懦地...在對方面前...大膽的說出了心里的感受...只因為...他們心里都知道...對方聽不明白...

有時候覺得自己其實會蠻欣賞所謂敢敢把自己心里面的感受說出來的人...有時候心里面也在想...喜歡一個人...是不是應該讓他知道...還是應該單純地把感覺收在自己的心里面...一直到自己不在人世...才借朋友的口輾轉地告訴他自己當初的感受...

...看到的另一個故事...就是這樣的情節...故事中的女生...喜歡上了一個比自己大的學長...可是從來都不敢讓他知道...因為學長心中喜歡的女孩類型...是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再掛一個甜甜的笑容...女生覺得自己大刺刺的性格...根本就不會是學長喜歡的女孩...所以一直把這份喜歡...深埋心里...

幾年過去...大家都畢業了...在一次的聚會上重遇...女孩已經是一個長髮披肩...笑容甜美的女孩...學長也深深地被她吸引了...只是可惜...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女孩...女孩還是淡淡的笑著...並沒有說什麼...

數年後...還是單身的女孩接到了他結婚的消息...這是預料中的啊...女孩沒有多大的起伏...只是在心里輕輕地祝福他一定要幸福...

一晃數年...女孩跟另一個男人結婚了...過著很平實...恬靜的日子...一日...從朋友的口中得知...他的事業遇上了麻煩...而太太也跟他鬧了離婚...

她約了他見面...把自己儲蓄了多年的積蓄給了他...好讓他能東山再起...他很激動...本想告訴女孩他心里面的想法...可是看見了女孩一家那融洽的生活...他沒多說什麼...只是說了聲謝謝...

...而女孩也永遠不會告訴他...那一晚...她的丈夫打了她...

他重新奮發...事業重新有了起色...而身邊的女人又多了起來...而她對於這一切...還是那一貫的...雲淡風輕的表情...再一次...聽到了他要結婚的消息...

她在一次做家務的時候暈倒...送進了醫院...醫生說想要把病情跟她的家人說...她也知道不是什麼好消息...只是平靜地問醫生...還能活多久...

...一個月...

她的丈夫找到了他...把她的情況跟他說了...希望他去看看她...他趕到了醫院...找到了她的病房...進去...看見了枯槁的她...眼淚決堤了...

她靜靜的望著他...示意他坐下...把手上的那一顆折了好久的幸運星交給他...跟他說...

我這輩子沒求你什麼...可是有件事我想你幫忙...我家里...還有很多罐這樣子的幸運星...萬一...我不在了...我希望...你能把它們...跟我放在一起火化...

他答應了她...也在她嚥下了最後一口氣之後...遵照她的意思...把一共三十九罐的幸運星放在一起火化...臨走...才發現...有兩顆...掉了在地上...他輕輕拾起...決定帶回家...作為回憶...

整件事...就這麼...深埋進了回憶的匣子...直到有一天...他那三歲的孫子...踏著小小步...跑來跟他說...公公...公公...你教我識字...

他拿起了那一張字條...只見娟秀的字跡寫著...杰...真的好喜歡...看你穿那十號的球衣...在球場上奔跑的樣子...

他問孫子...這字條是從那裡的來的...孫子告訴他...看見了他桌上的那兩顆幸運星...拆開了其中一顆...才發現里面有字...

他衝進了書房...找到了另外的一顆...顫巍巍的手...拆開了...里面寫著...

杰...有一種幸福...就是能讓你遇上一個能讓你不顧一切去愛他一輩子的人...我遇見你了...呵呵...

他念著念著...淚流滿面...


...第一個故事的結局...是美滿的...男人很努力地去學西班牙語...而在聖誕節前...趕到了西班牙...在女孩的面前...用西班牙語告訴她...想她做他的妻...女孩用英文回答了...我願意...呵呵...原來女孩也為了這個男人...去學了英文...

...Love Actually

1 comment:

七岁 said...

好喜欢这故事。
正是这中凄美,
让我动容,
让我掉泪,
让我无法自拔地,
深陷于细腻的情感流动之中~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