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獨白...



有時候會想, 如果遇上妳, 該用些什麼樣的開場白?


妳好嗎...?


聽了自己也不禁莞爾, 這算是什麼樣的見面式? 本該讓妳過得好, 結果變成了問妳過得好不好...

是以我沉默, 我總沉默.


知道麼, 就像平行的我們

而我, 總會偷偷地瞄一瞄妳的方向

從該讓妳過得好的位置, 到了希望妳過得比我好的旁觀者.


那天, 在聽齊秦的偶遇, 裡面呢喃著


妳我相逢 在黑夜 的海上
妳有妳的 我有我的 方向
妳記得也好
最好妳 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 光亮


心底是一陣唏噓.

確實, 讓自己活在回憶裡, 太久了.

還記得那時候對自己的約定, 一百張的專輯,

就是我開始向前跑的時候了.


算一算, 也是差不多的時間了. 畢竟, 耽溺在回憶裡太久, 對誰, 都沒有益處.



步出, 原來, 天空已下起了小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