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黑色童話 (三) 之 醜小鴨...

經過了一整個月的思索, 天鵝媽媽終於硬下心腸, 決定實行那計畫.

是有一點不捨的, 當她"不小心"地把自己的蛋推到鴨媽媽的蛋群中.

『孩子, 媽媽對不起你, 可是我族的榮辱, 就要靠你了!』天鵝媽媽忍住了淚水, 離開了鴨棚.

一如所料, 那顆不起眼的蛋, 隨著其他的鴨蛋, 也孵出了一只小鴨...嗯, 一只怎麼看都很醜的小鴨.

『天啊! 這只這麼醜的, 怎麼會是我的孩子!』鴨媽急得快哭了, 認了這個孩子, 豈不就認了自己的基因醜?!

逼於無奈, 鴨媽還是要帶著這只醜鴨子, 和其他的鴨子一起覓食玩耍學習, 只是又有誰不偏心呢? 鴨媽總是對這只特別醜的孩子百般刁難, 甚至任由其他的鴨子嘲笑她的醜. 醜小鴨的心里難過極了, 醜也不是自己想的啊, 可已經長這樣了, 又有什麼法子呢?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而醜小鴨也越長越大, 卻也越來越孤僻. 她總是自己一個人到偏僻的地方玩, 遠遠地離開著嘲笑她的鴨群. 她望著湖中那群雪白的天鵝, 心想, 我要是有她們一半的美也就夠了!

不知不覺間, 醜小鴨已經長大了. 身邊的鴨都察覺了她的變化, 身上那雪白的絨毛尤甚. 醜小鴨也發覺了自己的變化, 她發覺, 自己已經從昔日受到周遭鴨子欺負的醜小鴨, 蛻變成了一只比任何一只鴨子都美的天鵝. 而之前有份嘲笑她的鴨子, 現在都躲了起來, 不好意思見她了.

『我必須要跟那群天鵝在一起, 那才是屬於我的地方!』下定了決心, 醜小鴨離開了鴨棚, 和那一群天鵝在湖心快樂地游著.

天鵝媽媽看在眼里, 心里夾雜著一絲的哀怨和快樂. 『當初你捨我而娶她, 我要你的族群, 世世代代, 永遠因為自己的醜而抬不起頭!


這個故事的啟示: 不要得罪女人.

2 comments:

不是HL牛奶 said...

謝謝你給我在這個不怎樣,心情不好的早上,帶來了一絲的笑意....

有趣。有趣。好看。
繼續。

Unknown said...

对,不要得罪女人。

我要看美女与野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