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Early Edition...

七早八早...沒辦法睡...半醒不醒之間爬了起來...

開了電視...到了好久好久都沒有在看的英文台...剛好播著這劇...

算是老戲了吧...之前在求學的時候看過...是蠻喜歡的一部劇呢...所以...手上的控制器也就隨之放下...就喜歡外國的連續劇...總是一個小時就能夠好好的交代一個劇情...而下次又是截然不同的新劇情了...不像港劇那樣...硬是拖到廿集外...



故事說到主人翁Gary拿著明日的報紙...趕著去救人的一段...因為他總是收到明天的報紙...所以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今天的故事涉及的...是兩個互不相干...之後卻又無法分割的人...

在Gary趕著去救一個人的時候...不小心...或者刻意地...把另一個人的車鑰匙撞跌了在雪地中...那人咒罵著...可也沒法子...只好回到店里找了鏟子...還嘗試用五美金來利誘他的員工幫他挖...可是員工經已累壞...不肯幫忙...他只好自己拿著鏟子去挖...

另一個人...名叫奧爾...是一名警察...在把救濟品和毛毯交給在冰天雪地中的流浪漢時給塌下來的天花板擊中...奄奄一息...

Gary到了...趕著給醫院打電話...可是由於積雪...救護車沒辦法及時到達...他只好一直跟奧爾說話...可同時間...他卻又必須趕回去救那一個人...那一個為了鏟自己的車鑰匙...卻心臟病發的人...

奧爾說著說著...說出了自己以前的一段往事...以前的他...脾氣很暴躁...一次的意外...讓他很惶恐...心里面一直在說...上帝...求祢讓我活下去...我會做個好人...我承諾祢...

所以...這一次...他反而變得豁達了...當Gary說必須離開救另一個人...他說...去吧...每個人...總該有第二次的機會...

結果...Gary只能趕得及把心臟病的那人送到醫院...而在醫院...他看見了從救護車上推下來的奧爾...而醫生宣布...超過了十二分鐘沒有心跳...證實死亡...Gary木然的...沿著牆壁...緩緩倒下...


一分鐘的緩景...忽然間又變得緊急了起來...心臟病的那人...給推進了手術室...Gary緊張地站了起來...怎麼了...該不會是...兩條性命都保不住吧...

醫生告訴他...有人願意把心臟捐出...而他的心臟也即將衰竭...所以必須馬上進行手術...Gary聽了...馬上翻開自己手中那份早來的報紙...之間報紙里多了一篇新聞...說的是...奧爾把心臟捐出...救了一名心臟病患者...


看到這里...我忽然間在想...那其實...是應該救到奧爾...還是救不到呢...

無論救到或者救不到...也就只有一人能活吧...

我們很努力地去做一些事...當失敗時我們總很沮喪...可是換個想法...或許失敗...就是我們所應該完成的呢...



故事的後來...心臟病患者康復了...遇見Gary...說...當我心臟病發作時...我簡直是嚇壞了...四周都沒有人...我還心想我這次一定死定了...

我只好求上帝說...上帝...求祢讓我活下去...我會做個好人...我承諾祢...


Gary看著他...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最後...他只說了...每個人...總該有第二次的機會...

2 comments:

七岁 said...

谢谢分享。我很喜欢。

Unknown said...

不update了???